。lof扫黄把我整个主页扫空了

大部分存档在凹3都有 搜HarleyPear就行

【翔叶】暗恋是场持久战

*百日翔叶Day55

 

 

1.

孙翔有个秘密,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他喜欢着一个全世界都以为跟他不对付的人。


2.

 别说别人知道了会吃惊,孙翔自己意识到的时候也吓了一跳。


真的。虽然孙翔刚开始玩荣耀的同时就特别喜欢看一叶之秋的比赛了,但他一直以为他喜欢的是这个站在荣耀巅峰的账号角色。

 

对于操作者叶秋,孙翔的观感就要复杂多了。一叶之秋在擂台赛里表现一贯强势,一往无前的气势帅得人心都能跳出来。但等到了团队赛,孙翔跃动不已的心跳立刻会因为一叶之秋左支右绌的表现而健康平稳起来。


作为一名与时俱进的高中生,孙翔在网上除了沉迷游戏还学会了逛论坛,看到有个高高飘红的技术贴,楼主言辞凿凿地分析,叶秋年纪大了,力不从心,擂台赛的表现还能强势全靠一叶之秋装备的压倒性优势。但一到团队赛,叶秋的手速和反应都跟不上,已经无法做好团队协调了。

 

孙翔深以为然,唰唰唰每楼都点了赞。他这个时候还没进职业圈,不知道职业选手间的差距不像他和他在游戏里砍的瓜切的菜之间的距离,绝不是单靠账号的纸面实力就能“压倒性”胜利的。

 

3. 

交接账号卡那天孙翔激动坏了,那可是他入坑的初心。在很多玩家眼中,一叶之秋简直是荣耀第一角色。无论是当初在网游里百无聊赖地虐菜的时候,还是在训练营暗无天日地训练的时候,他可都没想过有一天能拥有这张神级账号卡。然而上天如此眷顾他孙翔,上赶着把一叶之秋送到他手上来了。人生赢家啊翔哥!


不过此时账号卡还在它的旧主人叶秋身上。想到这,孙翔皱了皱眉头。


此时他的眼界跟当初不可同日而语,能看出叶秋的个人战绩是真的强劲。但这又如何?说不定叶秋就是因为擂台赛用力过猛,才每次团队赛都力不从心的。左右逃不过一个年纪大了。因为不想关心,孙翔的猜测也很不负责。


新老交替,弱肉强食,确实很残酷,但也确实是职业圈的生存法则。战队成绩就挂在会议室墙上,比什么都更有说服力。


会议室的门开了,叶秋的气色看起来不太好。周围的嘉世队员仍在热络地奉承,但孙翔觉得空气有些凝滞。他一边不走心地敷衍着,一边在心里默背待会可能会用到的台词。


孙翔想做出意气风发的样子,毕竟人生得意时,气势总不能被个要退场的人压倒。而事实上,他接住账号卡的时候走了神,脑子里想到了其他事:叶秋的手居然这么好看吗?这么好看的一双手在抖诶…… 


孙翔莫名觉得有点揪心。


不过一瞬的愣神以后,他还是傲然一笑,开口道:“放手吧叶哥……”


4.

新秀赛输给韩文清,孙翔其实没有太难过。


好吧,他确实是话说太满被打脸了,也确实是又被拿来和叶秋作比较了。


但是联赛里,放完垃圾话然后输了比赛难道很稀奇吗?职业选手间可不讲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那一套。


孙翔觉得自己渴望胜利并没有错,一丝血皮的差距难道就能说明自己技不如人,没有自知之明了吗?反正胜败乃联赛之常事。孙翔要是连这点事都看不开,也就不要在职业联赛里混了。


所以他咬牙切齿地看了一晚上视频回放,自觉把韩文清的套路摸了个清楚,第二天起来就又是一条好汉。等到了观众挑战赛,孙翔看到轮回的杜明倒霉催的被个观众打败了,还没心没肺地乐了一下。


然而没多久,他看到了那一矛惊才艳绝的伏龙翔天。“龙抬头”三个字闪电一样划过他的脑海。

 

孙翔在羞耻不甘之前,首先是被震撼了。

 

他感到了久违的心动,就如同他当初还是千万个普通荣耀玩家之一的时候,站在某个屏幕前,只是看一叶之秋流畅地战斗心脏就会开始强烈跳动,兴高采烈,热血沸腾。

 

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孙翔茫然地想,一叶之秋不是在我手上吗。

 

台上没有一叶之秋。台上,只有叶秋啊……

 

5.

经过漫长的“我才不是想得到你的承认,我只是想打败你而已。”“我才没有特别关注你,只是那么多人里你最拉仇恨而已。”“我才不会喜欢你,我只是不服输而已。”种种纠结后,孙翔终于迎来了给了他会心一击,再也无法组织抵抗的强烈心动。


第十赛季总决赛。三点五秒。


孙翔辗转反侧了一晚上,脑子里满是那把翻飞起来炫酷得不真实的千机伞带出的飒飒银光。


他在感受心跳怦怦不稳的同时,终于彻底觉悟:君莫笑所有逆天的操作,都是由叶修那双神来之手施展出来的。一如曾经一叶之秋的斗神之名,是叶修操着这个角色一步一步打出来的。


斗神的荣耀属于叶修,而他对一叶之秋的执念,属于叶修。

 

所以追随叶修的脚步,所以希望得到他的认可,所以渴望他的目光。

 

但当一切嘴硬、死不承认、自欺欺人被卸下,孙翔就不得不面对现实了:就凭自己每次气势汹汹地提矛过去找茬的样子,叶修是非常有可能讨厌自己的。

 

不过换个方向想,他还用着叶修用了多年的账号,没事就去找他PK,那自己优秀的技术和成长他都看在眼里,肯定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吧。

 

孙翔从来没恋爱过,现在他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内心立刻就酸酸甜甜地戏多起来,连最粉红的玛丽苏言情写手看了都要自愧弗如。

 

连续几天,在爱情和失眠的双重打压下,孙翔走路都是飘的。他晃晃荡荡来到食堂打了份午饭,刚打算开吃,就发现电视里正在直播兴欣的采访视频。

 

“哦?”孙翔立刻来了精神,兴欣拿了总冠军之后,主心骨叶修可还没有接受过采访。当时兴欣的回应是叶修太累了需要休息。这四天过去,叶修是休息好了吗?

 

就见电视里兴欣战队的老板陈果对着镜头,摆着官方的客套表情:“叶修是一位出色的选手、优秀的队长。现在他决定退役了,战队感谢他毫无保留的付出,也认可他的决定。接下来,兴欣战队将由苏沐橙选手担任队长……”

 

孙翔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叶修的状态说他能再打个十年也不会有人质疑,退役?开什么玩笑呢?

 

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住电视画面,可叶修始终没有出镜给什么解释。采访只有十来分钟,很快就结束了。孙翔安静坐在位置上,人来人往的喧闹食堂,没人知道他心里既茫然又酸涩,委屈地快要爆炸了。

 

6.

孙翔曾有段时间以为自己真的是受上天眷顾的,虽然后来各种不重样的挫折使他这个信念变得摇摇欲坠,但最近世邀赛的到来,又让孙翔重新坚定了这个念头。


什么被选中的选手,什么为国出征,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孙翔真正兴奋的是,叶修竟然会回来做国家队的领队!

 

“你还能上场?”孙翔很高兴自己敏锐地把握到叶修话里的可能性,勇敢做出了搭话。可惜叶修正低头整理资料,喻文州身为队长,对赛制也有几分了解,很快把话头接了过去。孙翔有点失落,但更多的还是开心。他要和叶修做队友了啊!

 

几天之后,孙翔发现自己果然还是想的太美了。叶修对他既没有讨厌的样子,也不像是心里对自己有什么深深的烙印。叶修根本是不怎么搭理他——好吧,除了训练之外不怎么搭理他。

 

训练的时候一切好说,孙翔也没见叶修特别偏袒谁。但一到休息时间,关系亲疏就很明显了。叶修要不就是跟黄少天方锐他们互放些毫无意义的垃圾话,要不就去跟喻文州那拨人讨论战术套路,甚至有时候还会一脸无奈地被楚云秀拉去跟苏沐橙一起讨论什么什么剧?反正就是没孙翔的份。

 

孙翔知道他和叶修之间本来就不熟,关系也谈不上融洽,除了工作时间不太可能有什么交流。总不能因为自己在心里长年累月地琢磨对方,就默认大家是神交已久的亲密关系吧。

 

只不过,孙翔憋屈地偷瞄一眼围在叶修身边的热闹人群,想叶修就算不关注他,难道就不能多来关心关心一叶之秋吗!

 

这天早上,孙翔可能是因为又琢磨了半宿自己坎坷的恋爱之路,起了床之后头重脚轻的。他勉强撑着洗了把脸,昏昏沉沉地来到走廊上等电梯。显示屏上的楼层数字越跳越近,孙翔扶住门框,迷迷糊糊看着电梯门慢慢打开。里面的叶修本来是无聊地盯着地板,听到动静就抬起了眼睛。

 

孙翔没想到叶修也刚好乘这这台电梯,立刻一个激灵醒了。他干咽了一下正打算说点什么,叶修却先开了口:“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孙翔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到了跟叶修面对面都要脸红的地步——这也太丢人了,所以他只是掩耳盗铃地一扭脸,做出懒得搭理人的样子抬脚要迈进电梯。谁知道他扶在门框上的手刚一收回来,立刻手脚脱力地要往前倒去。

 

“诶小心!”叶修连忙来扶,碰到孙翔的身体却是一惊:“怎么这么烫,发烧了吗?”

 

孙翔好歹还是知道自己块头不小,先是站住了脚,然后晕乎乎地回了句:“不知道啊……”

 

 

7.

 孙翔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浑身酸软,疲惫地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让人分不清时间的昏暗,厚重的窗帘严严实实遮挡了日光,唯一的光线来自书桌上一盏昏暗的小台灯,却也被坐在书桌前看资料的人影遮了大半。

 

孙翔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下,想起自己好像是发烧了。队医过来一看觉得不是什么大病,喂了点药就让他睡了。但是……

 

孙翔抬起沉重的眼皮努力辨认了一下,但是叶修怎么会在他房间呢?

 

“叶修?”孙翔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嗓子哑的厉害。

 

叶修被他一叫,转过了头,手上还转着只笔:“你醒了,好点了吗?”

 

孙翔半撑着身子坐了起来:“你怎么在我房间里?”

 

叶修解释道:“队医说你水土不服,还有点疲劳过度,我就拜托了文州看一下训练,我过来照看一下你。”

 

“怎么会疲劳过度呢,是不是晚上不睡觉给自己加训了?”

 

孙翔大半夜不睡觉想的那些废料哪是能对着当事人说的,他掩饰般地咳嗽了两声:“有点失眠而已。”

 

叶修在心里叹口气,起来给孙翔倒了杯水。孙翔乖乖接过水杯,有一口没一口地喝了起来。

 

片刻的沉默后,叶修开口道:“你是不是心里挺介意的,要跟我同处一队,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不舒服?”

 

孙翔没料到叶修就这么直白地说了出来,差点一口水呛到鼻子里去。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没作出又咳又呛的狼狈相,忍的满面通红热泪盈眶,总算把想要咳嗽的欲望憋了下去。

 

孙翔一抹眼泪,痛苦地说:“没有。你为什么要在我喝水的时候说这种话。”

 

叶修无辜道:“我觉得是很平常的谈心啊,哪知道你反应这么大。”

 

孙翔理解出了叶修话里的意思,这是觉得自己是个问题队员,需要多做些心理辅导了?虽然有点被看扁了,但好歹是个机会。

 

孙翔用上毕生的演技,勉强维持住了脸上的冷静:“我对你一点也不讨厌。你做领队我什么意见也没有。”他盯着叶修的眼睛,趁自己还没胆怯之前立刻问了重点:“那你呢?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嗯?”叶修被孙翔问得一愣,不知道气氛怎么就微妙了起来。他思索片刻,回道:“我当然也不讨厌你。仔细一想,咱们俩好像也没什么矛盾嘛,账号卡交接是俱乐部的事,嘉世那烂摊子又是不可抗力。说起来一叶之秋总是要找个继承者的,我觉得你用得还挺好的。”

 

叶修略一回味,突然寒战了一下:“这么肉麻的问题你也问的出口,是不是真的烧糊涂了?”

 

他探手过去,半点常识也没有,用手心贴着孙翔的额头试温度。孙翔却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忽然冲动地抬起手用力将叶修的手按在了自己脸上。

 

孙翔听嘉世的工作人员闲聊,他们的队长叶秋为人和善,没有架子,连门卫跟他去切磋他也欣然应承。所以孙翔清楚的明白,此刻叶修的温柔,不是单对他的温柔。而是因为叶修本身就很温柔。

 

孙翔有多意识到叶修为人的优秀,就明白自己有多不足。

 

所以他才无法说出口,他想要独占叶修的这份温柔。

 

叶修莫名其秒,十几秒的沉默过后,孙翔却只慢慢放开他的手,因为无法解释,干脆就不提自己的失态,只道:“试出来了吗,我还烧吗?”

 

叶修抽回手无奈道:“我觉得不烧了,保险起见我去找队医给你拿个温度计行不行?”

 

孙翔也觉得自己没什么不适了,但他想冷静一下,顺水推舟道:“那你去吧。”

 

他目送叶修出了门,起身整理好床铺,拉开了窗帘,刺眼的阳光洒进来,照在孙翔的国家队队服上。

 

世界上有两件事情据说是无法忍耐的:咳嗽和爱情。不过刚刚孙翔已经证实了咳嗽是能忍下去的。所以他的爱情,他也想忍到更好的时候。

 

END.


*就普普通通的暗恋故事!真的没有在虐!(有朝一日)我再写个叶修视角的怦然心动出来你们就知道了!

 

*时隔多月突然被屏,难倒ooc也是被屏蔽的理由?

评论 ( 15 )
热度 ( 38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个梨! | Powered by LOFTER